•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关于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工优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2 来源:泾县工业提速大会战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全县各企业,企业外地职工朋友们:

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县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毫不畏惧,复工复产勇立潮头。全县各企业,特别是外地职工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车间、工地,用奋斗和担当谱写了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感谢你们,选择泾县作为“第二故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回顾2020年工作时说的那样:每个人都了不起!

2021年春节将至,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集聚,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今年春节,留在泾县!县委、县政府将为全县各企业生产经营,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支持

一、支持企业开新篇。及时兑现各类涉企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科学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原材料适度备库工作。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制定春节期间职工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赶生产、促发展、开新篇。

二、支持职工在岗在位。春节放假期间(以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期和调休天数为准),对按照企业生产计划在岗上班的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据实给予每人100元/天补贴。

三、保障工资足额发放。全面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进一步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畅通职工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确保职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春节期间,县四大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单位将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活动,慰问县外留在泾县的企业一线在岗职工,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困难。

五、开展“三心”温暖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落实职工节日福利,鼓励企业为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开展“送开门红包”等暖心活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到企业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服务”等温心活动。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在落实流量控制的前提下,为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开展“免费游泾县”等稳心活动。春节期间,县内3A级以上国有景区、体育场馆、文化馆、博物馆、综合性广场向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免费开放。

六、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充分运用县内各类媒介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努力营造“政、企、社”合力抓防控、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县各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不举办聚餐、联欢、年会等活动;要强化员工管理,引导春节期间人员不扎堆、少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和观光旅游。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指导企业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四送一服”、“走帮服”等专项行动,在企业防疫物资保障、用工、融资等方面帮助协调,为企业全面生产经营、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安心在岗工作提供保障。

泾县,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新老泾县人,都是一家人!这个春节,就让我们大家一起过个泾县年,也请您放心地和家人说一句:留在泾县,挺好!

 

 

                                                        泾县工业提速大会战指挥部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