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发布时间:2021-01-13 17: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县第一批新冠疫苗安全运抵县疾控中心。县疾控中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疫苗到货情况及人群感染风险,组织开展接种工作。1月13日下午,我县首批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启动。

  记者在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有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功能区。首批前来接种疫苗的重点人员佩戴口罩,按照流程依次有序接种疫苗。在接种完疫苗后,接种者须留观30分钟,如未出现不良反应方能离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潘勇是我县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随着第一针新冠疫苗的顺利接种,标志着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务人员对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认真把关,确保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还配备了急救药品和抢救设施,保障现场发生不良反应可得到及时救治,并建立应急救治绿色通道,落实转运医务人员和“120”救护车,确保急诊急救与入院后续治疗无缝衔接。

  据悉,第一批次疫苗接种人员共计1000人,预计分两天全部完成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间隔14天至28天。接种后,对于发热、接种部位红肿硬痛等一般反应,大多是一过性的,无需特殊处理,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概率极低。

  据了解,为了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县精密部署,合理安排,制定了《泾县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重点人群摸底调查,规定了疫苗接种细则,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群体免疫保护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