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六个强化”应对强降温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4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确保全县交通运输生产安全畅通,县交运局“六个强化”应对强降温恶劣天气,切实保障雨雪恶劣天气群众畅通出行和运输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学习传达,针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绝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强降温恶劣天气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各项目部和系统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水上、国省干线公路、“两客一危”、班线客运、城乡公交等重点领域,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提前准备好防滑链、麻袋、融雪剂等各类防御物资。

  强化隐患排查。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督导,突出重点区域和部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突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船舶)、重要场所和重要工程的防范工作,扭住关键、扫除盲点,切实补齐各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

  强化运行监测。运用动态监控、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作用,利用动态监控平台,及时提醒驾驶员做好强降温恶劣天气行车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通过监控视频查看车辆行驶中安全违规现象,及时发送安全语音提醒,定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将动态信息及时发送至一线从业人员手中。

  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监管。公路方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要桥梁的巡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及时掌握路面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除雪破冰保畅工作准备,有效保障公路畅通。道路运输方面,加强对运输线路的勘察,遇有路面结冰等影响行车安全的因素,立即停班停线,及时有效分流旅客。客运站场方面,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突出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水上方面,加强船舶动态静态监管,确保渡船、游船性能良好,杜绝不适航的船舶违规航行。工程建设方面,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严防因赶工期而违规冒险施工。同时做好用电、防火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各项有效措施,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应急抢险队伍全部到位。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切实保障雨雪恶劣天气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加强督导指导。自29日起,各分管领导分赴一线,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督查安全监管履职情况,确保抢险设施设备到位、警示标志标识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确保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