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齐抓共管提升人居环境 奋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12-21 17:1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昌桥乡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围绕全面整治的总目标,认真对照“五清一改”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扎实推进“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

  走进昌桥乡新桥村麻园中心村,干净整洁的村庄、错落有致的民居、清澈见底的池塘,冬日暖阳下,三五成群聚会聊天的村民,勾画出一幅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画卷,特别是村里的一处处打造别致的盆景园更是为这幅美丽画卷添色不少。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两委”不断加大对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拓展宣传渠道,让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人心,充分激发群众自觉投身美好乡村建设的热情,村民自觉把家门口的杂草地打造成“盆景园”,挖掘家门口的“美丽经济”。

  作为全县第一批美丽乡村,新桥村麻园中心村于2013年开始规划建设,历经一年多时间建成,村庄内建成了村民活动广场、景观塘、污水处理管网等基础设施,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麻园中心村还不断对照新时代的新发展标准,立足百姓视角,对麻园进行了美丽乡村再整治再提升、再打造。

  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重点。农村厕所改造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方面,更是重塑农村文明新风重要举措。李大波是昌桥乡孤峰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他家使用的是旱厕,夏天蚊蝇飞舞,臭气熏天,如今用上了水冲式厕所,到处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他切身体会到了改水改厕带来的好处。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村民文明卫生意识,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昌桥乡还将垃圾分类、红色教育、生态环保等内容上墙,这些手绘的文化墙不仅为村容村貌增添了亮色,也给村民以潜移默化的影响,促进了村民自治管理、共建共享的新理念。

  近年来,昌桥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和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靠群众、因地制宜、整合力量,结合精准脱贫,建成了3处省级美丽乡村,1处市级美丽乡村以及1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切实提高昌桥乡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