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0年长三角区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2月2日上午,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三省一市”在我县琴溪镇爱晚国家养老示范基地开展2020年长三角区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副市长黄敏,县长施怀中,副县长张素兰,及三省一市卫健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演练。

  黄敏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区域人口密度大、流动大,同时面临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巨大压力。举行长三角区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是履行卫生健康部门职能的根本要求,是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疫情防控部署,查漏补缺,完善同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做到指挥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次演练由三省一市疾控中心主办,宣城市、泾县疾控中心承办。活动采用“桌面+现场实战”的形式,其中桌面演练部分,模拟一起跨区域聚集性疫情,相关疫情涉及三省一市,四方共同开展的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与管理、感染来源调查、信息通报协查、疫情性质判定、采取控制措施等过程;现场实战演练以本次疫情为背景,在事发地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的过程,包括采样点设置、现场人员安排、样本采集、转运、检测、结果反馈等内容。

  演练开始后,各支队伍统一着装,根据演练指挥部指令,按照既定方案,携带必要专业设备和工具,依次有序进行,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有序衔接,做到流程标准,应对措施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演练,增强了各部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意识,检验了应急处置及人员物资储备调动流程,进一步提高了长三角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