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丁家桥镇李园村:电商网络铺就小康路

发布时间:2020-11-26 17:2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丁家桥镇李园村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村庄,现在却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淘宝村”。通过电子商务,这个村真的在网上淘到宝了。

  “滴滴滴……”淘宝后台买家咨询产品的声音开启了丁家桥镇李园村“95”后小伙曹环新一天的生活。随后,曹环就开始忙前忙后,打印出货单、配货、包装、打包等,一刻不得闲。大学毕业后,曹环已返乡创业3年多,从单一的做宣纸产品到现在的电商多元化发展,线上产品多达200到300个左右,一路走来,曹环表示自己能快速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关心与扶持。

  泾县是宣纸的发源地,宣纸书画纸企业主要分布在丁家桥、泾川、榔桥等乡镇,其中丁家桥镇占80%。为了推动宣纸书画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扩大宣纸销售渠道,早在十几年前,李园村就有村民开始涉足电商销售,并从中尝到了甜头,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李园村从事宣纸制作的企业也开始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三星纸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成功的例子。该企业成立时间早,拥有成熟的技术和稳定的线下客源,可是由于各方面成本逐渐提高,企业的效益已经多年没有较大增长,现在采用先厂后店的模式,加大线上销售,使企业效益很快取得了较大的增长。

  搭上互联网快车后,电商销售的新模式迅速增加了该村宣纸的销售渠道,扩大了产品销售范围。目前全国七成的书画纸都从李园村发出。2016年,李园村被阿里巴巴研究院评定为安徽省首个“淘宝村”。2019年,丁家桥镇正式被阿里巴巴研究院评定为“淘宝镇”。

  随着电商的稳步发展,淘宝村实力的不断壮大,民生保障也上了一个台阶,不仅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社会保障体系也日趋完善,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根柱一家2014年因学致贫,经村里介绍,夫妻二人进入当地一家宣纸厂工作,2015年就成功脱贫。

  在县、镇的支持下,如今的李园村,电商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电商产业已经初具规模,目前该村正通过刚成立的李园村宣纸书画纸电商协会,从组织、仓储、物流等各方面发力,力争夯实打牢电商产业链基础,取得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