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文明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20年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6 来源:团县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1124152157

  11月24日,团县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民政局举办2020年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团市委四级调研员郭玉红出席本次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各参赛团队志愿者代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联络员共计140余人现场观看了决赛。

  本次大赛以“文明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自6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参与,通过项目初审、复赛,从28个申报和认领项目中产生10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涵盖了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多个领域。

  决赛现场,10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大赛采用“路演+答辩”模式,由选手结合多媒体进行项目展示后,再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所有项目展示完成后,团市委四级调研员郭玉红对本次大赛和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她不仅肯定了我县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进步以及部分参赛项目的特色之处,还给予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在运作上的指导建议。

  本次大赛共设4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委打分,最终“爱心清凉补给站——泾县啄木鸟志愿服务队”获得一等奖,“铁军精神·薪火相传——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志愿服务队”、“幕溪河守望者——泾县中学志愿服务队”获得二等奖,“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清洁家园迎小康——榔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帮困助学,梦圆仁爱——泾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泾县公益卫士,守护绿色泾县——泾县检察院公益卫士志愿服务队”获得三等奖,“文明宣纸行——中国宣纸文化园旅游部志愿服务队”、“情暖夕阳——泾县救孤群志愿服务队”、“医路有爱——泾县医院志愿服务队”、“旅游+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县城——泾县格林豪泰酒店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奖。获奖团队将分别获得以奖代补的1万、6千、4千、2千元奖金,用于扶持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大赛的举办,为我县各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全面展示、交流、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了志愿服务力量,激发了志愿服务热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丰富多类型的志愿服务载体,组织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县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