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新垅村:电商扶贫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发布时间:2020-11-23 16: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昌桥乡新垅村自然资源丰富,特色种植业有很好的基础,但山深路远,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制约了经济发展,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当地因地制宜,加紧畅通电商收购、运输和销售网络,发展电商助力脱贫。

  一大早,朱爱武便来到安徽泾县谷香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喜领“高价”卖粮款。朱爱武是昌桥乡新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两委”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找准了种植水稻致富的路子。但是因销售渠道不通畅,农产品往往是高产不高价,精品不精卖。

  昌桥乡新垅村属农业大村,这里的村民大多数靠种植双季水稻、茶叶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原先辛苦种植的水稻,每年只能靠人工拖到街上去售卖,价格不好。但如今,稻谷不仅不愁卖,而且价格还比市场价高。

  除了借助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新垅村依托电商企业打造电商扶贫基地,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安徽泾县谷香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庆是一位“90后”大学生。2015年,大学毕业的他把握电商发展机遇,决定回乡创业。叶庆通过电商业务,推广家乡的特色和产品,并在创业成功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帮扶周边贫困村民共同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电商扶贫激发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产品与消费者联系起来,让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增加产品销售量,电商扶贫的好成绩,激发了贫困群众的斗志,激活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也助力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据叶庆介绍,自创业以来,这几年营业额稳步上升,2019年营业额600多万,今年截至到现在已经有700万了。下一步将继续收购贫困户农产品,拓宽销售范围,更好地帮助贫困户增收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