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联合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全面净化文化市场

发布时间:2020-11-19 17:2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出版物市场秩序,营造文明、健康、规范、有序、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扫黄办、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民宗局、泾川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书店、音像制品店、印刷厂、超市及校园周边文具店等经营场所,通过核对经营资质、询问进货渠道、查看在售图书、查阅进货凭证等方式,详细了解场所经营状况及销售情况,严查无证照从事图书、音像出售、印刷业务等经营活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盗版教材及低俗图书、图片、音响制品的销售、传播和非法销售、擅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设施的行为。检查组要求文化用品经营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守准入关、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同时,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非法销售及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倡导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积极营造经营者自律、全民参与监督的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氛围。

  此次整治,共检查文化用品经营户40户,宣传教育45户次。下一阶段,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在整治文化市场、打击非法出版活动、规范市场秩序的同时,大力培育健康繁荣、统一有序的文化市场,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