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生态美超市”引领“绿色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2 17: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了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利用的新风尚,增强村民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让“村容整洁”成为常态,11月10日,泾川镇秦峰村生态美超市正式开门营业。

  当天早上,秦峰村的村民们将自己平时收集来的垃圾,送到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生态美超市,工作人员将垃圾清点后按照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等分别投放到垃圾箱内,然后以垃圾数量换算成积分给村民,村民们可以凭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秦峰村建立起的“生态美超市”严格按照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将村民日常生活产生的不易降解和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生产生活垃圾,如塑料袋、饮料瓶、一次性纸杯、烟盒、烟蒂、废旧电池等列入回收范围,通过分类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实现减量化目标。

  据悉,目前泾川镇共建成4个“生态美超市”示范点。建立垃圾收集和处理绿色可循环链条,“生态美超市”这一整治农村环境的新模式,既能让村民得到了实惠,也能够使村民主动地投身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工作中来,从而助推泾川镇民风更纯、环境更美、生态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