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4 17: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决战姿态迎接脱贫攻坚“大考”

坚决打赢打好收官之战

  11月3日夜,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决战姿态迎接脱贫攻坚“大考”,坚决打赢打好收官之战。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已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全县上下务必要保持高度清醒、高度重视,把本次会议作为决战之前的深入动员、“大考”来临的最后加压,以最高站位、最快速度、最实举措,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耿鹏强调,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思想再绷紧。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思想层面和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加压、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再提高,以过硬业绩、充足准备、十足底气迎接年末“大考”和最后“交卷”。要务必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做到靶向再明确。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以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有关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聚焦“目标任务有没有完成”“问题整改有没有到位”“各项措施有没有到位”“扶贫项目管理有没有到位”,抓紧抓实抓好各类问题排查化解。要务必强化攻坚态势,切实做到力度再加大。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把各项举措落得更实,以逐村再排查、逐户再查验、逐人再核对、逐项再提升的方式,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从技术上开动脑筋、创新中挖掘潜力,确保脱贫质量和效果,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在精准帮扶上加大力度、产业发展上想方设法,进一步抓好群众增收。要务必坚持改进作风,切实做到责任再严明。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责任,持续转变作风,切忌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形式问题产生。

  施怀中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定决心不松紧、保持恒心不懈怠,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合力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找不足、抓整改、解难题、克难关。二要切实保持攻坚态势。严把时间节点、严格脱贫标准、严守退出程序,确保112户253人精准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坚持问题清零常态化,巩固提升成果;着力防范各类风险,加快灾后重建,织牢织密兜底保障网;坚持抓主抓重,认真抓好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消费扶贫效果提升、脱贫攻坚总结宣传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三要切实严实工作作风。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有针对性地找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拿出足够的精力、时间和力度,火力全开、集中攻坚,确保我县在“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卢东林从全面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克服疫情和灾情影响工作、稳岗就业工作、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消费扶贫工作、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向上对接工作等七个方面,详细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相关单位和乡镇汇报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县扶贫局汇报了研究审定2020年拟脱贫户脱贫工作。县纪委监委汇报了省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处置建议。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