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牢记殷殷嘱托 汇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化宣讲基层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17: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来,我县各地陆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活动,用艺术化的形式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送到基层群众的身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桃花潭镇专场在富有传统地域特色的舞蹈《踏歌》中拉开帷幕,微宣讲《脱贫致富赞》、快板《精准扶贫》等节目,讲述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脱贫先进典型和奋战在农村一线的扶贫干部帮扶贫困群众的感人故事,寓教于乐,既广泛宣传党的扶贫好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又传递弘扬了脱贫攻坚正能量。独唱《桃花谣》、情景歌舞《绣红旗》、黄梅戏小折子戏《九月》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群众目不暇接。

  丁家桥镇专场活动在扇子舞《今天是个好日子》中拉开序幕,独唱《幸福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喜看城乡新貌,展望美好未来,充分展现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手鼓舞《中国范》、黄梅戏《我有幽兰一枝芳》、女生小重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节目,都是从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原创歌曲展播评选等活动中遴选出的,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艺术化宣讲生动活泼,很接地气。

  茂林镇专场活动,舞蹈《采茶舞》、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理论微宣讲《茂林扶贫故事》、小品《懒汉脱贫》等,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和基层脱贫攻坚故事,生动展现了茂林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智慧在新时代下携手并肩迈向小康生活的昂扬精神面貌。

  此次系列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活动覆盖全县各乡镇。活动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围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题材进行创作,用艺术化形式诠释专业的理论政策,更贴近百姓生活,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走近基层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