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临时救助暖人心,助力脱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9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到汛期的洪水肆虐,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充满着巨大的挑战。县民政局不畏严峻形势,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早发现”机制作用,有效解决人民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的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暖心的效果。

  一是合理确定范围,精准救助对象。因病、因灾造成临时性生活困难的家庭,都可纳入临时救助范围,使困难群众覆盖最大化,充分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二是简化救助程序,使临救服务更加人性化。对确实存在临时性困难的人群,简化程序先行救助,优先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难”作用。三是下放审批权限,提高救助效率。年初下拨100万元小额临救资金到各乡镇,针对救助金额2000元以下的,由乡镇政府直接审批。

  今年以来,该县11个乡镇共使用小额临救资金89.52万元,救助人次达1095人。该县民政局共受理临时救助申请100余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9万元。临时救助制度的建设,是最低生活保障的有效补充,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