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依托优势资源 促生产稳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12 17:2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蔡村镇素有华夏毛竹第一镇之称,汀溪河穿境而过,森林资源和水资源丰富,风景秀丽。该镇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展竹木加工业和旅游产业,成为当地重要经济增长点,同时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该镇小康村森林覆盖面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大多数以毛竹为主。宣城宏宇竹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当地毛竹资源丰富、运输成本低、人力成本适中等优势,充分开展各类竹制品深加工。

  一根根毛竹在机器和工人的操作下,变成精美的地板或竹篱围栏等多种竹制品,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企业的发展也带来用工的需求,该公司常年招聘当地工人在车间务工,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就业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蔡村镇充分开发水资源,近年来,旅游和服务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餐饮住宿行业发展迅猛,月亮湾度假村便是其中之一。该酒店地处月亮湾村入口处,集住宿餐饮和配套旅游为一体,每逢节假日,该酒店入住常常爆满。

  蔡村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新产业,努力提升产业效能,带动群众就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寻找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