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5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部署,根据《关于在全县工会系统开展抗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通知》,云岭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9月份“消费扶贫月”活动,最大程度化解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对畅通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意义重大。云岭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发动各行政村摸排、收集农副产品种类、图片、购买联系人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汇总。有效收集梅村村、建设村的蜂蜜、莲子、葛粉等农副产品信息,及时向县总工会上报,搭建优质农副产品精准供需销售平台。

  强宣传引导氛围助力消费扶贫。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将消费扶贫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发动和引导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营造积极消费、科学消费的浓厚氛围。以优质农副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结合电商扶贫,在各村设立爱心电商销售点,让鸡蛋、家禽、干笋子等绿色、安全的土特产,与消费者及时相遇,连接起有效的供求关系,实现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双丰收。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既能解决因疫情、灾情影响对本地农副产品滞销的难题,又能促进贫困户、贫困村增收。下一步,云岭镇将整合、优化资源,在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中协同发力,调动贫困户全程参与的积极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