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4 17:20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23日,琴溪镇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业务培训,镇、村两级业务骨干以及相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确保每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都能熟悉掌握普查业务知识,顺利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工作。

  本次培训为每位参会人员准备了普查员手册、户主姓名底册案例、长短表等培训资料,全体“两员”均签订了保密协议,要求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做好普查对象信息的保密工作。培训会上对人口普查的工作方案、上户普查的方法和技巧、表格的填写、名词解释、数据采集处理平台与程序APP录入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不同类型案例重点强调注意事项,加深了普查员对各项指标的理解,对于普查员提出的问题也由专业老师及时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通过方案讲解、案例分析、随堂测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培训效果,确保了每一名“两员”真学、真会、真用。

  会议要求每位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地认识,认真学习,掌握业务,明确各阶段工作要求。要高效科学按排好入户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并积极营造人口普查的浓烈氛围,努力争取普查对象最大配合,同时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普查工作规范开展。

  通过本次综合业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熟悉了普查方案及工作细则等内容,理清了工作重点,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摸底、入户登记工作提供了技术理论和业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