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落成

发布时间:2020-09-24 17:18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普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了更好的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划拨100余万元专项经费,由县司法局精心设计、打造了我县第一个专项法治教育基地——泾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7f621930d4c4aa03fd827ef0d477c5

  泾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座落在泾县奥体中心体育场馆内,建筑布局呈半圆环形结构,从东北方向入馆参观,自西南方向出馆,总面积约300余平米,集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实践体验功能于一体,分为序厅、法治长河、大法为纲、法佑人生、法治剧场、法治泾县等六大板块。聚焦法治历史、法治人物、法治典故、宪法历程、法伴人生、与法同行等法治热点。同时,创造性的将未成年犯管教所场景演示,多媒体演示法治故事、及现场模拟答题融入场馆之内,使场馆整体功能更丰富、内容更精彩,也更富有教育意义。法治教育馆设计科学合理,美观大方,文字简练、配图精美,不仅荟萃了历史人文、科技与泾县特色,同时充分考虑了青少年的性格特征,寓教于情,寓教于美,寓教于乐。

  据悉,该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对青少年开放,必将在泾县的青少年普法教育进程中写下崭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