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省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与人口和计划生育督察组来我县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22 17:1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县召开省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督查汇报会。省医疗卫生综合监管督察组就我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副县长张素兰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县领导就我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疾控体系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我县始终坚持把抓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纳入县委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不断完善医疗卫生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公立医院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所有内设机构,做到党建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融入业务工作,做到抓业务、管行风、促廉洁。推进医疗卫生行业非公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建立健全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全行业全过程监管,优化医疗卫生服务要素准入,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医疗卫生机构运行、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秩序等全方面监管;创新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建立健全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落实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健全信息公开、风险预警和评估机制,形成网格化管理,建立综合监管结果协同运用机制。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我县在强化疫情指挥体系、疫情监测预警,都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并常态化开展医疗机构、校园、重点场所、生产企业等疫情防控,开展业务培训,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我县不断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卫生应急组织体系;不断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针对疾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强调,我县在强化组织体系建设、秋冬疫情应对、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针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指出,我县坚决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积极推进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成果。

  会后,省医疗卫生综合监管督察组详细查阅了我县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公共卫生服务监管、健康产业监管、行政执法机制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相关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