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扶贫也需 “私人订制”

发布时间:2020-09-22 17:08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扶贫工作也需 “私人订制”,泾川镇针对不同的致贫原因,不同家庭情况,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对贫困户帮扶措施进行“会诊”,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做到“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政策”。

  “要不是党的好政策,要不是有你们,我们家这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这下好了,心定了,踏实了,日子也有盼头了!”泾川镇幕桥社区贫困户祁有发激动的说道。

  今年44岁的祁有发,是泾川镇幕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心脏病,近些年,因劳动力不足,看病就医花销又大,生活捉襟见肘,同时还要抚养女儿,更让这个家庭陷入了贫困的窘境。通过精准识别,祁有发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区还帮助他们申报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提高了报销比例,大大减轻了医疗支出负担;同时还享受雨露计划,女儿上学学费也有了补助,生活开支大大减少。

  光减少开支还不足以让祁有发脱贫,必须让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实现开源节流,稳定脱贫。于是,在帮扶责任人和社区领导的努力下,多方协调,安排他在百花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务工,让祁有发在他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有着一份工作。

  有了工作的祁有发从此有了“主心骨”,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和一颗不甘贫穷的心,在党和政府“志智双扶”的脱贫攻坚大环境中,充分利用扶贫政策这股强劲“东风”,在奋斗的道路上叩响了幸福生活的大门。

  致贫原因可谓户户不同、村村有别。精准的扶贫计划,配套的帮扶措施,泾川镇为贫困户量身订制,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也确实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方式精准,扶贫成效精准,实现扶真贫、真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