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水利局开展水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县水利局组织人员来到泾县城关二小,开展水法进校园活动,从小培养同学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

  在城关二小,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学校赠送了水法宣传材料,并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知识,并希望通过节水宣传进学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优势,让同学们提高节水意识,同时鼓励引导同学们做一名优秀的节水宣传员,不仅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用水的点点滴滴做起,还要向身边的家长、朋友、邻居们宣传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从而以提高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亲水”意识。

  节约用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也强调,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长江的一级支流青弋江是泾县的母亲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县水利局在此次宣传中将保护好青弋江母亲河作为了一项重点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县水利部门在守住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的同时,坚持科学治水、依法治水,深入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在这其中,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更是被放在了尤其重要的位置,县水利部门通过强化水资源高效利用和保护、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等举措的实施,不断推动该项工作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