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发放助学金助贫困学子圆满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3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实现读书上大学的愿望,实现困难家庭教育救助全覆盖,保障每一个贫困家庭大学生都能圆大学梦,近日,泾川镇团委开展了2020年“栋梁工程 圆梦大学”活动,为4名贫困学子送上了共计2万元助学金。

  “感谢政府的资助,这就是一年我的生活费,我准备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再找份小时工赚取生活费,不给家里加负担,工作以后照顾好我的父母,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吴雷雷说道。吴雷雷是山口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靠低保和父亲吴金根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困难。面对困难吴雷雷发奋学习,今年考上了宿州学院,希望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上脱贫小康路。

  为确保不让一名高考学子因贫辍学,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该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同时,严格审批程序,对申请救助人员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核实,并填写入户调查意见,经审核符合救助条件的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了助学金发放公开、透明、不重、不漏、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