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学习宣传《民法典》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8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琴溪镇

  连日来,琴溪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得广大干群的好评。

  《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地推进法治建设,保障人民权益,该镇党委、政府全面部署《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确保《民法典》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坚持以集中学习带动个人自学、领导干部学习带动一般干部学习,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在学习的过程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把握《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在工作中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同时把《民法典》各项的规定贯穿依法行政全过程,做建设法治政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送《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将《民法典》宣传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将《民法典》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与此同时,该镇还结合实践进行大宣讲。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各个方面的法律法规,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