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退伍不褪色 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31 17: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若有战,召必回!在今年防汛形势最严峻的那段日子里,我县广大退役士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战善战的军人本色,主动投身防汛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风采

  在丁家桥镇新渡村,退伍军人、新当选的村委会委员、90后小伙丁林钢这些天正在忙着登记群众受灾情况,自防汛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巡查堤坝,走访群众,转移人员,因为他的认真负责,村民张江苏一家在洪水到来之前得以及时转移,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防汛值班没日没夜,丁林钢又是村委会里最年轻的,他主动挑起了更多的担子,因为过度疲劳,导致自己感冒发烧,全身发软,同事们都劝他先回去休息,但想到困境中的群众,他依旧选择了咬牙坚持。

  同是退役军人,50岁的徐文强入汛以来也一直奔波于抗洪抢险一线,7月7日,他在走访中发现一户出行不便的老人家已经进水,立刻涉水将老人背了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

  军人和党员,是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像丁林刚、徐文强这样的退役军人,在我县防汛一线大堤上随处可见,他们发挥着“排头兵”作用,哪里有苦活、脏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守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也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职责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