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与时间赛跑 70万斤的中华鲟得以挽救

发布时间:2020-07-08 18:59 来源:泾县供电公司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你们辛苦了!我这养殖场内的70万斤中华鲟总算得救了!”7月7日16时,望着恢复通电运行的20只增氧泵,安徽泾县丰瑞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宝忠握着供电员工手这样说道。就在四个小时前,他还在为养殖场内价值3000万元的中华鲟增氧发愁。

图片1

  7月7日,安徽宣城泾县供电公司丁家桥中心供电所员工在安徽泾县丰瑞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接通增氧设备线路用电。

  今年48岁的李宝忠在泾县青弋江旁养殖中华鲟已有10年,自7月2日,我县发生强降雨以来,青弋江水位不断上涨。7月7日上午天空放晴,养殖场临近青弋江侧的堤坝发生管涌,导致青弋江内的洪水涌进养殖场,养殖场水位上升近5米,淹没了原有的70套增氧设备和电力线路。到了中午12时,李宝忠发现养殖场内中华鲟出现缺氧状况,情急之下,连忙打电话向泾县供电公司丁家桥中心供电所求助,架通增氧设备线路。

图片2

  7月7日,安徽宣城泾县供电公司丁家桥中心供电所员工在安徽泾县丰瑞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接通增氧设备线路用电安装低压电缆分支箱。

  接到电话后,丁家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汪敏丢下饭碗,连忙安排车辆和人员,15分钟后,一支由胡跃华、黄小明和张炳新三名党员为骨干的13人抢修小组赶到现场。

  “见到你们来就放心了,目前我们需要为20台增氧设备接通电源。”确定养殖场的用电需求并勘察完现场后,抢修方案迅速制定出来。汪敏决定敷设一根600米的低压电缆,并接到排水泵房,在低压电缆上安装5只低压电缆分支箱,解决养殖场排水和缺氧问题。

图片3

  下午13时,低压电缆和分支箱陆续到达现场,13人合力将电缆沿着养殖场岸边敷设,电缆敷设并接通泵站后,抢修队员三两分组迅速安装5支低压电缆分支箱。

  7月7日,安徽宣城泾县供电公司丁家桥中心供电所员工在安徽泾县丰瑞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增氧设备线路用电敷设低压电缆。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过去,养殖场内的中华鲟缺氧状况已越来越危险。抢修队员们与时间赛跑,顾不得蚊虫叮咬,继续加快20只增氧泵线路的接通工作。

  直到16时整,汪敏合上开关,临时架设线路一次送电成功,养殖场里传出了欢呼声。 “三天内将有强降雨发生,有问题请随时打电话。”临走时,汪敏对李宝忠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