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扶贫队长化身“防汛战士” 背出3名受困群众

发布时间:2020-07-08 18:58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汪阿姨,您家进水了,住在里面不安全,我背您出去吧!”说这话的是琴溪镇马头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跃武,这已经是7月6日下午李跃武背出危房的第3个孤寡老人了。

  7月初的连续降雨,让琴溪镇马头村低洼地区的多户群众家中进水,村干部顾不上抢救自家被淹的房屋家电,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劝导群众和养殖户转移,帮助撤离到安全地带。汛情当前,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跃武,顾不上家中9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化身“防汛战士”主动请战,与2名村干部负责下街片的防汛工作。他首先对青弋江沿河的群众逐户上门询问水流量的情况,若发现有险情立即劝导去安全地方,有个别几户老人家执意不搬离,李队长耐心劝说、晓以利害,最终成功搬离。撤离过程中,有3个孤寡老人,因水势过高无法行走,李跃武二话不说,弯下身子背起老人走出危房,其中最深的一户水深达1.2米,周边的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可李跃武自己却拍拍衣袖毫不觉得累。

微信图片_20200706192633_副本

  “李队长到村工作才半年时间,和我们一起经历了疫情防控,防汛期间又不顾个人安危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的是我们马头村的好队长、好伙伴!”与李跃武一起参加防汛的村干部董雨感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