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洪水围困琴溪镇马鞍村 市县联合开展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6日,强降雨导致青弋江流域水位急速上涨,琴溪镇马鞍村凉谭村民组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村内屋舍、田地和道路被淹没,村民被洪水围困。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县应急管理部门立即联系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县长施怀中连夜到现场指挥调度,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副县长李宏武、冯晓尧协同指挥。

  下午5时30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详细了解洪水水位以及被困人员人数、位置等情况。据了解,马鞍村凉谭村民组周边地形复杂,村内道路被水淹没情况不一,部分区域水流湍急,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施怀中等县领导与现场的应急救援人员和镇村干部现场研究救援对策,采取按被困群众紧急情况分类进行处置,对大部分群众能当地转移到安全地带的,立即转移。对被困群体易遭受生命安全的群众派武警官兵、消防部门等专业队伍进行救援,进一步提高救援效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迫在眉睫,一切准备就绪的救援人员在村干部的指引下,乘坐冲锋舟驶向对岸开展救援。考虑到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救援人员在到达村庄后,优先寻找身处低洼地区和平房住户的群众实施救援。

  经过9个小时左右的救援,7月7日凌晨2点30分左右,被洪水围困的120人全部被顺利救援转移到安置点。据悉,此次救援行动是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的联合行动,共有167名武警官兵、二十多名消防救援人员,以及县水政、渔政工作人员,蓝天救援队,皖南矿山救援中队等救援人员参与到此次救援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