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5bbe1d3f5e8a68fa4e60a529c244bf

  7月5日,县委书记耿鹏利用一整天时间,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李宏武,县委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14d86f776d5ab98e56de894c6624c4a

  连日来,我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陈村水库因省防指调度要求自7月3日起中孔泄洪。据气象预报,8日前我县还将持续强降雨,过程累计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雨情水情工情,县委书记时刻关注。当天上午,他来到县防办,主持召开全县防范强降雨工作会商会,就应对我县短期强降雨天气、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进行会商。他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当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连日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耿鹏指出,当前全县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防汛抗洪工作各项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部署命令要求,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有效采取抗洪抢险、避灾减损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耿鹏强调,要务必筑牢思想防线,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抗大灾,以临战状态,聚焦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举措。要务必筑牢工作防线,时刻关注气象讯息、全面掌握辖区雨情水情,重点针对短期、局部、山区强降雨等状况,密切注视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区等区域,加大排查力度、提前安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坚决做到“万无一失”。要务必筑牢责任防线,县级领导要到联系乡镇指导督导,乡镇、村(社区)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促检查,严明防汛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1c4b430b3c2dc398673537b05595015

  当天下午,耿鹏马不停蹄,前往丁家桥镇和黄村镇,实地查看雨情、水情、工情,督导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在丁家桥镇李元村江元组地质灾害点,耿鹏详细询问了涉险居民避险撤离情况。他强调,县直有关单位、镇村要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力度,及时转移涉险群众,严格落实有关保障措施,在险情来临之前把隐患降到最低,在灾情来临之时把损失降到最小。来到丁家桥镇金水大桥,耿鹏驻足查看水情,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应急预案要细又细、实打实,物资准备、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都要提前准备、有备无患。耿鹏还来到青弋江灌区溪口闸,详细了解上游来水和闸口泄洪对下游可能带来的影响,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衔接、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好水利设施的错峰调节作用。

b536adeadee0a00457f525f254ae3d0

  督导中,耿鹏强调,防汛防洪,关键是要“防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有力落实好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防汛举措。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和次生灾害隐患区域排查,转移涉险群众、加固涉险设施,降低受灾损失。要加强城区、居民小区过水、排水设施检查,加强供水、供电等基本设施巡查,把汛期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道路交通涉险加固、路面排水和安全警示工作,确保道路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旅游景区封闭管理,妥善安置滞留游客,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要加强中高考期间考生安全保障,周密部署考前、考中、考后避险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顺利应考。要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和物资保障储备,及时调度、科学调度,确保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