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多措并举 做好防汛工作初心“答卷”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5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入汛以来,昌桥乡时刻紧绷防汛抗旱工作安全弦,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构筑好防汛安全壁垒。

  健全指挥机构,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该乡高度重视今年汛期严峻新形式,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成立了乡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乡2条重点河流、12座水库、4个山洪地质灾害点等度汛隐患部位明确到人。

  完善各项预案,加强防汛抗旱宣传。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下发了各小型水库的防汛总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共33份,切实做到对灾情风险高度重视、对备汛救灾周密部署、对转移避险科学调度,提高预防和处置汛期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横幅、预警广播、喇叭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汛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意识。

  强化汛期检查,确保群众安全度汛。对小型水库、塘坝、重点河流、预警广播、防汛物资队伍等进行检查,深入了解孤峰河新修水利工程防汛运行状况,全面加强动态跟踪,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开展乡、村级检查30余次,检查清障1处。

  建立防汛队伍,强化防汛值守制度。成立了25余人的防汛抢险队,各村分别建立不少于20人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参与了县级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确保真正出现险情时,做到应急队伍“能战斗、有经验、靠得住”。严格执行防汛抗旱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通讯“三到位”,并要求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上报雨情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