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7:15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增强职能部门的实操以及社会的了解、认知度,近日,县司法局云岭司法所采取多种途径宣传《社区矫正法》。

  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学习。该所多次组织在册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参加《社区矫正法》学习,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各项规定。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与社区矫正对象日常工作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条文,使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应当如何配合矫正改造工作。学习结束后,借助微信平台,安排矫正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法知识竞答,提高培训效果。

  加强指导,提升工作实效。该所深入到辖区各村,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相关知识,让村干部在对矫正人员的管理监督过程中能够熟练、正确的使用新法。同时,向每个村委会发放《社区矫正法》专本、宣传小册子以及宣传海报,要求各村委会向群众宣传,并在辖区内明显的位置张贴宣传海报。

  广而告之,拓宽宣传渠道。该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沿街商铺、菜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借助镇、村法律服务微信群和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向干部、群众宣传《社区矫正法》,增强辖区居民对社区矫正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