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能人大户汪立平:不忘家乡根 回报养育恩

发布时间:2020-06-18 17:21 来源:黄村镇平垣村扶贫工作队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黄村镇平垣村南坑组的汪立平,十年前利用青檀树剥皮后的树枝生产矿山用的帘子,不曾想,老板跑路了,二十多万的辛劳成了泡影……他只好回到家乡,一切重新开始。

  想到了家乡的资源优势——高山茶园,由于山高坡陡,管理成本高,许多农户都放弃了。2018年,他从银行贷款二十万元流转了六十多亩的高山茶园,买来了六套茶叶机械,将六十多平方米的老房子改造成厂房,并请本村村民和贫困户帮其管理茶园。

图片1

  现在每年除自己种植的高山茶园外,还收购了本村村民和贫困户茶叶鲜叶2000多斤,带动贫困户7户,年产干茶1000多斤。同时,通过自己的同学、朋友等人脉资源销往外地,年净利润达十几万元。今年,他还特邀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现场指导,扩大了流转面积……

  除此之外,汪立平还是个知恩图报、极有爱心的人士,赡养了一位特困供养贫困户老人。据悉,这事情还得从汪立平孩童时说起,小时候的汪立平长得胖乎乎的,深得本村邻居汪尊祥的喜爱,那时的汪尊祥才四十多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以烧炭为生,在计划经济年代,算是手头比较宽裕的,离异后也没有再婚,并无子女。看到小时候的汪立平,十分喜爱,经常把他坐在肩膀上玩,有好吃的总是留给小立平吃,到了上学的年纪了,汪立平家里交不齐的学杂费都由他代交,甚至平时的花费也是如此。初中毕业以后,汪立平开始做生意,如果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顿,都会找汪尊祥商讨,汪尊祥遇到什么困难,也总是找汪立平帮忙。

  一直到2019年年初,已经八十多岁的“特困供养贫困户”汪尊祥老人不幸跌倒,摔断了腿骨,汪立平立即把他送到县医院,并陪护了一个月。由于需要料理生意,他便请人陪护了三个月。一次住院,花光了老人的所有积蓄,出院后,面临由谁陪护?饮食康复费用由谁付等问题,汪立平直接对老人说:“伯伯,你放心吧!只要我有一碗饭吃,就绝不会饿着你。”他说到做到,一日三餐送到床头,嘘寒问暖挂在嘴边,为了使老人下床方便不易摔跤,他自费替老人换了低矮的床,把房间铺了地板;并利用扶贫房屋提升工程资金把老旧的房屋重新粉刷了一遍……

  在汪立平的精心照料下,汪尊祥老人逐渐恢复了,身体好了,精神状态也好了,每天还出门遛弯。一老一少的恩情反哺事迹在十里八乡传颂着,能人大户汪立平扶贫助困的故事也感动了许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