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小蓝莓收获“大效益”

发布时间:2020-06-15 17:18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2

  目前,正是琴溪镇马鞍村果实收获的好季节,农们正在该村蓝莓基地里果忙着采摘。

  蓝莓基地位于琴溪镇马鞍村产业园区,是马鞍村2015年引进农业企业,占地面积160亩,亩产1500斤,通过近几年企业自身发展及与村合作经营,企业逐步壮大,预计2020年总产值达500万元。目前,村集体每年稳定分红收入达1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贫困劳动者长期务工2人,每户增收1万元以上,临时务工5人,每户增收2000元以上,常年为马鞍村提供临时性就业岗位达50个以上。

  有了蓝莓基地合作经验,马鞍村通过扶贫项目资金,先后与泾县琴高山茶业有限公司、泾县舜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建立钢构厂房3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零的突破,今年集体经济收入接近20万元。

  村集体有了钱,怎么用也一直困扰着村“两委”。在县、镇以及驻村扶贫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下,马鞍村率先开展了资产收益分红,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分红,从原来的人均100元发展到现在人均200元,连续四年逐步提高。

  接下来,马鞍村将以更大力度的发展产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寻找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契合点,努力建设新时代美丽新马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