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一剂“良方” 为贫困户送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6-15 17:16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段时间,我家的龙虾死了不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泾川镇岩潭村贫困户胡得保蹲在虾塘边,看着塘里死去的龙虾,一筹莫展。

    得知这一情况后,镇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凤元良携镇科技特派员一行立即赶到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求助。

微信图片_20200614145315

  当天下午,水产中心的两位技术专家顶着闷热潮湿的高温天气,来到了胡得保家的虾塘边进行现场察看。通过仔细察看,两位专家立即给胡得保的龙虾开出了“良方”:“一是虾塘水草生长过于密集,必须清除部分水草,同时增加20公分的蓄水量增大龙虾的活动空间;二是6口相连接的虾塘,应确保每口塘都有一个进水口,用来增加水体的含氧量。”专家一剂“良方”,一下子缓解了胡得保的燃眉之急。随后,两名技术专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该村贫困户卫金户、胡玉龙等户鱼塘,为他们的鱼虾养殖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切实做到提前诊断,防患未然。

  为确保贫困户在水产养殖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技术专家还在岩潭村会议室,为该村近10名贫困户开展了水产养殖技术培训,通过面对面讲解鱼虾养殖的日常管理、食料选配、疾病防控等注意事项,并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悉心解答,为贫困户实现水产养殖稳产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