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来我县开展摄影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2 17: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30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摄影艺术专题讲座《用影像的力量培根铸魂》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开讲,郑光明、卢东林、赵毅强、许经平、詹善清、朱伟、杨培靖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骨干通讯员和泾县摄影家协会会员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县委副书记卢东林主持。

  讲座现场,李舸用自己亲身参与武汉抗疫的经历,诠释了一名摄影记者、一名媒体人在重大安全事件发生后所承担的责任和担当,他用镜头回答了如何使用艺术更好地记录真实,体现了民族的根与魂。报告内容丰富、穿透力强,以全新的方式、特殊的视角,对摄影艺术作了生动的阐述,展示了影像的力量和魅力。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多次引发听众阵阵掌声,与会者纷纷认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工作具有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总编室编委、高级记者,曾获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新闻奖等,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时政及有影响力事件的采访报道。今年疫情期间,李舸率领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驰援武汉,并协调动员各方力量组成中国摄协抗击疫情摄影队,为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的4.2万余名医务工作者拍摄肖像,用富有仪式感的摄影行动留存壮举,讴歌英雄。

  讲座结束后,卢东林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摄影爱好者要充分消化吸收讲座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创作出传统、时代、个性高度统一的精品佳作,进一步提升泾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文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