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省脱贫攻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4:3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28日,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率省脱贫攻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县委书记耿鹏,县长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岭镇章渡村中洲滩牡丹园产业扶贫基地及鱼塘养殖扶贫项目,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我县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抗补促”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乔兴力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及退伍军人、优抚对象家中,察看他们日常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调研组对他们所展现出的对党感恩、积极向上的良好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克服困难,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东林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重点,切实强化政治自觉,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开展“354+N”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从严从实,执纪监督检查到位,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县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责任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作风抓警示教育,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坚定的决心、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乔兴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一如既往地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突出问题,抓好务工就业和产业发展,稳定贫困群众收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要持续不断加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确保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巩固基础工作,规范台账,倒查问题,切实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