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促就业 真情帮扶稳增收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交运局认真梳理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职责和在扶贫工作中承担的主要任务,坚持精准扶贫工作方针,在帮助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上做足了文章,特别是结合行业特点,通过项目用工和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方式,切实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入。

  这些天,在黄村镇农村公路提标扩面施工现场,贫困户高志新正在对铺好的混凝土路面进行人工平整作业,自项目开工以来,他就在村里的介绍下,来到这个工地,从事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虽然工作量不大,收入却很可观,解决了他家的困境。

  由于儿子身患残疾,高志新也年事已高,劳动能力不强,虽然有政府兜底各项保障,他家的生活也不宽裕,目前道路施工主要以机械化作业为主,工作强度不高,正适合他这样的弱劳动力,有这样一份额外的收入,让高志新倍感珍惜,他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也获得了项目业主的肯定。

  不仅仅是高志新,目前,县交运部门对芜黄高速、榔茂路等全县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等工程进行了认真梳理,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

  同时,县交运部门还督促乡镇优化乡村道专管员等公益岗位结构调整,在桃花潭镇包村村,贫困户陶五九就上岗成为了一名护路员,他每天都认真巡视自己负责的路段,做好清扫保洁工作,陶五九和妻子身体都不太好,因病致贫,虽然通过健康扶贫等一系列好政策,他在2016年成功脱贫,可陶五九总想着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家人生活的更好一些,村里在走访时了解这一情况后,就帮助他提出了申请。

  护路员这样的公益性岗位收入不低,劳动强度不高,工作时间也能自己安排,让陶五九感觉非常适合自己,工作也尽心尽力。

  据了解,县交运部门目前正进一步加大吸纳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担任乡村道专管员工作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占岗位数不低于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