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电充足 路通畅 旅游更兴旺

发布时间:2020-05-21 16:48 来源:泾县供电公司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521154450

  5月18日,在蔡村镇10千伏汀溪195线30号杆塔处,供电公司员工许伟、孙武正在为该镇道路拓宽工程临时专变开展带电搭火作业。

  蔡村镇素有“金蔡村”之美誉,境内竹柏如海,四季如画。每年的旅游高峰期,各景点游客爆满,往来车辆川流不息。人头攒动的盛况让通往镇内的唯一道路显得异常拥挤。蔡村镇道路拓宽箭在弦上。

  据了解,早在4月中旬,获悉工程开工的确切信息后,泾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专门为其开辟了旅游项目用电绿色通道。在精简办电手续的同时,指定专人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实时了解工程用电需求,指导施工方正确进行用电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严把用电设备入网安全关,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让旅游项目用电一畅到底。

  “还是家门口的供电服务好!”目睹供电员工的全程服务,工程一标段项目负责人许作宏说。常年跟随项目漂泊在外,家住宣城的他不无感慨:“电的事情(我)完全不要烦神的,省掉了许多麻烦!”

  杆塔周围,群山环黛。满目苍翠间,一座座徽派民宿、农家乐镶嵌其间。近年来,随着政府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蔡村镇不计其数的民宿、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带给当地居民的不止是旅游收入的突增,还有电力负荷的暴涨。泾县供电公司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思维,因地制宜,先后采取多项供电举措,为泾县旅游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百度搜索“泾县蔡村镇”,在投资环境一栏,关于水电能力有这样一段描述:供电能力充沛,电网设施完善。足以见得,充沛的电能供应成为吸引当地青年创业与外地客商投资的必要前提。

  “自从新架了一座变压器(台区),现在基本上都不停电了!”30号杆塔东侧,一家名为“徽姑娘”的农家乐因道路施工封闭显得格外清净,大门前纳凉的两位老人介绍到。据悉,该农家乐的所有人是老人的孙女。两年前,年仅22岁的小姑娘刚大学毕业。瞅准家乡的商机,她果断从父母手中接过农家乐,对外宣传、规模扩大、日常管理、餐饮后厨一肩挑,各项事务被打理的井井有条。最近,正值道路施工封闭,她正忙着选购新的空调、消毒柜和电炉,打算趁着旅游高峰期来临之前把老旧设备更换掉。“得亏供电所的师傅经常过来帮我们做维护,不然有些空调早该换了!”老人高兴地说。

  中午12点41分,带电搭火作业全部完工,道路施工搅拌站将正式通电,一条更为宽广的旅游兴民之路也将徐徐铺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