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6: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目前,长江以南已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强化防洪度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我县各单位和部门积极应对、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泾川镇连日来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各水库、工程的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5月15日一早,泾川镇高村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伊承光便来到高村水库开始了水库巡查工作,该水库是泾川镇境内的一座小(2)型水库,总库容达到56.94万方,正常蓄水位50.7米,汛限水位51.76米,其水库不仅为周边1000多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同时还为水西社区、太美村在内的数千人提供饮用水,因此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而在幕溪河晏公段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泾川镇水利水保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工程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此前该处因为水利设施老化、河道淤泥、垃圾堵塞等原因,每到汛期受洪水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都无法正常进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县于2018年开工进行了幕溪河晏公段河道治理工程,目前已经建成运行一年多时间。

  为切实将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泾川镇在完善防汛预案的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组织值守巡逻队伍,打造汛情汇报绿色通道。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全面落实防汛人员值班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加大防汛物资的储备,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