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召开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化进程,优化镇村(社区)资源配置,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日前,泾川镇召开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泾川镇有关单位及辖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按照城乡一体化、居住社区化和政策延续化的要求,紧紧围绕“优化区域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两大重点,进一步优化调整社区区域。撤销红星社区,将所属党员关系、居民户籍迁入现居住地安置;以幕溪河为界,将山口社区内的方冲组、龙庙组等10个村民组与幕桥社区的桐山、茶场等13个居住小区合并,新建成官塘社区;将百园社区的上东山、下东山等5个村民组,以桃西路为界,与董村村、岩潭村合并,成立高铁新城社区;将太美村改为太美社区。为优化城区其他社区布局,保障本次规划调整工作顺利开展,此次会议还成立了“泾川镇村(社区)区划调整工作领导组”。

  会上,还对本次区域调整的前期宣传动员、方案制定、集体资产清算、福利处置、党群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要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强化社会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加强社会事务管理、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要依法依规、稳步推进、科学有序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