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自助者天助之——记身残志坚的贫困户江宗全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3 来源:黄村镇平垣村扶贫工作队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黄村镇平垣村江村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江宗全,今年五十多岁,家里三口人,除了他和他妻子,还有一个六十多岁的聋哑残疾人哥哥。十几年前,因一场意外交通事故,江宗全的腿落下了四级残疾。

  为了早日摆脱贫困,他不顾腿部残疾,坚持在“江南第一漂”做竹筏工和兼职生态护林员,并与妻子养殖了9头猪、500只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下半年,由于非洲猪瘟肆虐,家里养殖的猪一头一头地死去,自己也因一场意外事故右手截肢,左手失去了一部分功能,一连串的打击,如同雪上加霜。但他并没有气馁,今年疫情刚有好转,他就与妻子谋划着养殖2000只鸡,以及尝试养殖了几十只鹅,目前第一批已孵化1000多只鸡苗,预计今年人均收入一万多元。因手部残疾,江宗全放弃了生态护林员岗位,并将岗位让给了其它贫困户:“国家已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给予了足够的关心,但我们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想办法增加收入,尽量不给国家添负担。”

图片2

  如今,他们夫妻二人整天为发展家禽养殖事业在忙碌着,憧憬着今后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