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企业+园区+贫困户”带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2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正是牡丹开放的时节,云岭镇章渡村的千亩牡丹园内游客络绎不绝,很是热闹。千亩牡丹园由安徽落星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的,是以“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建设的集生态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农业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机耕路、500亩高效节水设施、30亩钢构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1000亩牡丹、月季、芍药等花卉以及枇杷、猕猴桃、黄桃、葡萄等果树种植。

  园区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企业+园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步伐,发挥公司的社会效益。据悉,目前园区已流转20余户贫困户土地,并长期稳定优先使用当地贫困户,务工务农日均收入100元。

  近年来,云岭镇积极推行“四带一自”扶贫模式,依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发挥园区、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经营大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还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开发以田园基地、园区为载体,通过种植与休闲旅游一、三产业的结合,将传统农村发展为集农业生产与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探索“企业+园区+贫困户”的模式,带领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