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陈塘村:扶贫先扶志 拓宽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05-15 17:09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每天照顾鸡鸭牛羊,既有事情可做,还能增加收入,我现在对自己的养殖技术很有信心,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啦!”云岭镇陈塘村村民徐志平欣喜地说道。

  徐志平是陈塘村天村组的一名养殖户,2016年实现了脱贫。近两年来,徐志平的养殖场养殖了牛羊81头,家禽240余只,发展的十分不错。可在此前,徐志平因为不懂养殖技术,差点放弃发展养殖产业。扶贫工作队了解后,随即联系了县畜牧水产局,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来陈塘村传授养殖技术和经验,帮助徐志平解决眼前的困难。经过业务指导,徐志平养的羊逐渐好转,他也重拾了养殖热情和信心。

  然而养不逢时,2019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徐志平养殖的猪又损失惨重,再次受到打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与徐志平沟通,鼓励其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勇于战胜困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工作资金扶持不可少,但培养贫困户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更重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云岭镇陈塘村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提高脱贫积极性,发展脱贫主观能动性,不断拓宽脱贫路,致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