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致敬: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发布时间:2020-04-07 17: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DSC_9692_副本_副本

  去时冬日萧寒,归来春暖花开。4月7日,我县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五名队员载誉返航。奋战了一个多月的他们,圆满完成了支援武汉战“疫”医疗任务,在亲人、同事们的期盼中平安归来。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载着5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归来的大巴车缓缓而至,透过车窗,可以看到白衣战士们流露着回家的兴奋。潘泽斌、董拾遗、张祝、张光红,林孝峰5人作为我县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在宣城市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欢迎仪式后,乘坐专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白衣执甲赴荆楚,蓝衣列阵迎凯旋。当真正踏上家乡的土地,萦绕在每个队员心间的是满满的喜悦和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407143933_副本_副本

  一路上,摩托车、警车方队开道引领,全程护送,沿街市民举着横幅与海报欢迎英雄平安归来,泾县人民用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向英雄们致敬。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泾县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迅速奔赴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战“疫”前线。昼夜的奋战,他们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点亮了驱散阴霾的希望明灯,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DSC_9654_副本_副本

  下午一点多,载着医疗队员的客车在警车护航下缓缓驶达县卫健委,市民们纷纷向这些“逆行者”表达家乡人民的敬意和祝福。在迎接医疗队凯旋归来的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副县长张素兰,县政协副主席吕青年等领导出席,朱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6万泾县人民,向医疗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绶带。

微信图片_20200407144411_副本_副本

  归来相见欢,家人们早早等候他们回家。队员潘泽斌的妻女见到他时,更是喜极而泣,女儿紧紧抱着爸爸不舍放手。

微信图片_20200407171655

  温暖与感动从未停歇,因为这次支援武汉,潘泽斌错过了孩子的两岁生日,医院的同事得知道这一消息,便和他的家人提前准备好了生日蛋糕,贺卡和蜡烛,在迎接英雄们归来的同时,补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虽然这个生日只过了几分钟,但是同事们真诚的祝福以及满满的心意,让潘泽斌倍感温暖。

  一个多月来,5位医疗队员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不辱使命,以零感染,无差错的业绩,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彰显了泾县医护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春已至,花已开,泾县的英雄们,欢迎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