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清明森林防火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4-07 17:03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县林长办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我县3000余名干部群众奋战在清明森林防火一线,全县上下落实责任、严管火源、堵疏并重、筑牢防线,清明高火险期间200多万亩森林未发生火情,较好实现了“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清明森林防火工作圆满收官。

  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聚集性疫情,3月中旬,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发布了《关于清明期间暂停有关祭扫活动的通告》,暂停全县公益性、经营性公墓场所集中祭扫活动。针对清明期间林区上坟扫墓及野外踏青人员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的实际,县级林长亲自过问、实地督查清明防火工作,县林长办超前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对重点森林火险地段重点把守、对野外火源严格控制、对违法用火严厉打击等超常规措施,全面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342名林长、676名生态护林员及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在森林防火工作一线。为确保水西国家森林公园及各乡镇、社区公墓山场等重点火险地段不出现火情,县林长办专门安排森林公安民警、乡镇及社区(村)干部、生态护林员、防火志愿者加强值班值守,每天自早晨7:30至傍晚6时的时段内,在各重点防火部位和进山路口严防死守,通过依法检查、文明规劝等方式,严禁任何火种上山,尽力将火源控制在山下。与此同时,县林长办、文明办还以通告、微信、广播、电视等为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新型祭祀方式,泾川、云岭、茂林、昌桥等乡镇林长办还提前准备了免费鲜花,积极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不仅有力消除了火险隐患,还培育了广大群众文明祭祀观,收到了较为良好的效果。

  按照“宁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的思路,4月4日至6日,我县4支以国有林场职工为主体的专业森林消防队、3支以社会力量为主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66名消防队员实行准军事管理,全天候相对集中待命,消防器材完好、通讯装备畅通、运兵车辆备足,确保森林消防专业力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