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稳就业 兴产业 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4-01 17:3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蔡村镇立足资源优势,强化扶持,大力推进以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为代表的优势产业发展,打好“促进就业、产业增收、政策兜底”扶贫组合拳,确保“村村有产业,户户能脱贫”,走出了一条富有蔡村镇特色的产业脱贫致富路。

  泉峰村是蔡村镇的贫困村,该村共有贫困户107户,贫困人口246人。产业兴则乡村兴,在泉峰村贫困蜕变之路上,很多村民自主创业,走上致富路。该村的贫困户张述华就是其中之一,早些年因在工作中腰椎摔伤,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长时间没有经济收入,曾一度情绪非常低落,对生活也失去信心。扶贫干部多次到他家中走访交流,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帮他重拾生活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401162600

  在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张述华申请了小额信贷,开始发展种植业、收购中药材,收益也在逐年增加,对未来生活更是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200401162606

  稳定就业才能稳增收,蔡村镇立足本地实际,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鼓励企业招工,为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泾县蔡村竹木工艺品厂是蔡村村就业扶贫基地,从2014年开始,企业便根据贫困户的劳动能力开设就业岗位,不断吸纳贫困户就业。

  而该镇宋村村扶贫驻村工作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总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到村项目,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从2017年的7.5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51万。同时,安排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就业12人,帮助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农业产业化覆盖率达100%,人均增收上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