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五星村:小蘑菇种出扶贫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如盖如芝万玉立,紫黄百余红间十”,泾川镇五星村因地制宜,通过“引进一家企业,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脱贫”,将食用菌产业培育成“扶贫工厂”,用小小的蘑菇打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之路。

  这些天,69岁的泾川镇五星村贫困户曹加宝每天都要到村里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务工,他主要从事的是运输菌棒的工作,劳动强度虽不高,但收入却不低,正适合他这样的弱劳动力。由于儿孙都因病致残,曹加宝一家生活十分困难,虽然村里为他家申请下了低保,健康、教育、残疾人护理、养老等扶贫帮扶政策也落实到位了,但为了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老人还是坚持要外出务工,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村里介绍他和妻子就近就业,两个人每月能有4千多元收入。

  和曹加宝一样,在这个食用菌种植基地务工的当地贫困户还有不少,特别是2月份以来,该村对有劳动能力和务工意愿的贫困户进行筛选摸排,对口推荐,让有意愿的贫困户都实现了就近就业。

  泾县五星欣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基地是2019年12月五星村利用村里闲置抛荒土地引进的农业产业项目,一期占地120亩,投资500万元,种植香菇50万棒,基地建设伊始,五星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就确定了力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路子。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五星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今年将完成投资500万元,可望实现年销售收入900余万元。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将突破10000人次,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能在家门口实现轻松就业,也让五星村及周边村居村民年增加劳务收入100万元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该村贫困户脱贫后巩固致富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