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4 来源:县政协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1

  3月25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副主席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丁旭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和县政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通过捐款捐物、参加小区卡口执勤、组织开展环境消杀、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等方式参与疫情防控,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努力,体现了委员的为民情怀,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会议强调,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结合政协职能,协助县委、政府抓好外防输入、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就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集结号。会议强调,县政协全体干部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做好2020年县政协工作,郑光明强调,一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今年县政协的各项工作。要对照《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为民履职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常委职责。县政协常委要加强学习,带头履职,严守纪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凝聚助推泾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要坚持双向发力,将思想政治引领寓于履职实践中;县政协常委要经常性走访联系委员,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利用自身影响力主动发声,面向社会传播共识,不断为泾县高质量发展画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

  会议还听取了提案委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征集的提案审查立案情况和重点提案遴选情况的汇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工作细则》(修订稿),听取了5名常委履职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