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12:0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3月25日上午,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领导,县委办、扶贫局、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切实按照县委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尤其是各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力有序抓好督导、指导、帮扶乡镇党委开展扶贫工作,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必须给予充分肯定。但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全面解决、全面清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耿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以及县大排查查摆出的各类问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力做好“354+N”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及时清仓见底。

  耿鹏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明县、乡、村三级包保责任,全面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坚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施怀中指出,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重点排查“三保障、一安全”问题,解决好部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动态监测贫困户饮水安全,确保贫困群众“有安居”、安全饮水“有保证”;二是政策落实要到位,加强分级分层扶贫政策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宣传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的能力;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加快工作节奏,增强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同时加强督查,切实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做到“三个关注”。一是要关注就业难、销售难、项目建设难问题,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或就近就业,扩大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扶贫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二是要关注已经出列村、已脱贫户、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进行动态监测,消除风险点,严防返贫和新的致贫;三是要关注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展壮大村特色产业、集体经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分别分析了当前我县扶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各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