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河西村:春光好 好安家

发布时间:2020-03-25 17:34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18日,春光和煦。一大早,河西村的村书记胡永锋就借上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前往王爱英老人家帮她搬家。

  今年68岁的王爱英,独自一人生活,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芜黄高速项目建设的需要,她的住房要进行拆迁。老人家年纪大了,很多政策规定理解起来有些困难,为此,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耐心细致的为她讲解征迁政策,并积极的帮助她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扶贫是为了让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修高速是为了让大家的日子更好过。我享受了国家很多的关怀,当然也要积极响应发展的需要啊!”王爱英由衷地感慨道。虽然要离开居住了几十年的家心中有些不舍,但她还是十分配合工作,第一时间就签下了搬迁协议书。

  根据政策安排,王爱英按照产权置换的办法,后期将搬至榔桥镇的统一安置小区里,届时生产生活质量都会有明显的改善。此外,村干部还积极联系,帮助她找到了搬迁期间的过渡房。

  “过渡的房子就在隔壁的村民组,离这儿不远,方便的很。”村书记胡永锋告诉我们,“王爱英在农村生活久了,突然换个环境可能会不太适应,所以就近帮她找的过渡房,没事儿还能回老宅这边看看。考虑到她年纪大了,所以我便过来帮她出出力搭把手。”

  就这样,在村书记和左右邻居的帮助下,王爱英搬到了明亮舒适的过渡房里。提起今后的生活,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住的也越来越舒心,相信以后日子的也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