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脱贫攻坚 强化精准重实效

发布时间:2020-03-23 17: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昌桥乡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有序推进。

  在昌桥乡新垅村竹制品加工厂的“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的赶制竹制品,通过机械分割、撞片、拉丝、蒸煮、烘干等工艺,一捆捆竹竿就变成了竹筷、竹签、香签以及竹凉席、医疗用具的初加工产品。原先这里由于交通不便,丰富的毛竹资源难以变现,村民都说只能捧着金饭碗讨饭吃。如今,这个开在村民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村民终于摘掉了穷帽,不但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也为村集体带来了长期收益。

  此外,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还以竹制品加工厂为依托,采取优先收购贫困户毛竹的做法。目前,新垅村竹制品加工厂销售额已达700万元,村集体收益达4万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而位于昌桥乡中桥村的泾县思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样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

  该合作社立足生态农业,长期通过土地租赁流转、回收农产品、雇佣贫困户务工等形式,实实在在的帮助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昌桥乡正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