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丁家桥镇新渡村: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3-20 16: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这场硬仗,丁家桥镇新渡村通过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产业扶贫、扶贫车间等多种举措,多管齐下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丁家桥镇新渡村贫困户张时全,独自一人生活的他在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不等不靠,在村里的帮助下,自己种植了一亩多的贝母。

  采访中,张时全告诉记者,除了贝母的收入之外,自己进行的中药种植每年还有特色种养补助,只要自己现在还能劳动,就不能闲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像他这样在村里的帮助下主动开展各类种养及加工的贫困户还有不少。

  在该村,通过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就业也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手段。目前,新渡村共培养了创业致富带头人两名,带动了村里的六户贫困户就业。

  赵叶井兄弟俩是村里的两户贫困户,由于年纪较大,一般的工作无法胜任,在村里的对接下,其中一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将其吸纳到了自己厂里工作。

  在新渡村“两委”的努力下,到目前为止,该村已经有89名贫困户走上了工作岗位,其中在本地务工的有58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好贫困户的服务工作以及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是根本,除了安排贫困户就业、给予产业帮扶之外,新渡村还依托村里的电商综合服务点帮助贫困户进行葛粉、香油等农产品的销售,并通过该服务点为贫困户提供快递、缴纳水电费等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